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鳥在籠中,人亦如是


鳥在籠中,人亦如是
@ https://forhmh.com 雪雪

翻開相冊看舊照,其中看到了這張2015年3月份去百萬葵園遊玩時拍的一張照片,照片裡是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漂亮鸚鵡。那時我還沒皈依,不懂什麼叫學佛,拍這張照片是因為公園內標注的簡介說這只鸚鵡是珍貴的品種,有別於其它鸚鵡,要單獨關在一個籠子中供遊客們觀看,拍照。當時很多遊客拍照了,我也跟風拍照。

現在皈依三寶已經一年,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也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回看這張照片,深深感受到,鳥在籠中,人亦如是。雖然這只鸚鵡珍貴,而有了“特別的待遇”,囚於籠中沒有了自由;人也一樣,雖然自由,卻並不是真正的自由,在一個大籠裡每個人每天都各自有不同的生活,酸甜苦辣,更多時候是身不由己,隨業流轉。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偉大而慈悲,時常教導眾生要好好修行修法,脫離六道輪回,解脫成就,引領我們走上真正的自由之路。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