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小孩的感應 @學行者 forhmh.com



小孩的感應
學行者


一位有兩個小孩的媽媽, 大兒子約六歲, 小女兒才兩三歲。她每次回家, 鑰匙一插進匙孔, 就會聽到女兒在門後叫, “媽媽,媽媽”。 爸爸回來也是。 剛開始以為是偶然, 女兒猜到是誰回家。但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她每次都能說對, 媽媽開始好奇, 但女兒年紀太少問不到什麼。於是她試著向兒子打主意,她問兒子:“為什麼, 每次我們回來,妹妹都能分辦出是媽媽還是爸爸?”兒子很快的回答:“因為爸爸跟媽媽, 開門的鑰匙聲音及腳步聲不同。”媽媽懷疑地問:“那你也能分辦嗎?”兒子回答:“唔”。媽媽好奇地再問:“那麼你們在玩耍中也能留意到我們的聲音嗎?” 孩子開始不耐煩的答:“可以的”。兒子好像覺得這是很簡單,很普通的事,為什麼要問。

小孩子的心靈很純潔善良, 沒有雜念, 所以他們可以用心靈很清澈的去感應周邊事物, 但在成長中不斷的污染, 這個自然的本能變得越來越弱, 心靈裝的無明煩惱越來越多,事事以世俗認知的利益角度來分析。經過幾年, 這小孩可能一聽到開門聲, 不管是爸還是媽, 第一個念頭, 可能是:“慘了! 功課沒做完, 書本沒複習完, 又要被罵了”!

其實,能讓小孩保持心靈清靜, 豁達不執, 順其能力自然的學習, 發揮潛能, 不爭不鬥, 這才是父母給孩子最大的幸福和愛護。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