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福 壽 魚 @https://forhmh.com 今生難得




前段時間和師姐閒聊,說起一件事情。我家旁邊的商店老闆告訴我,他家檔口養了一條魚好幾天了,每當我經過那家店,魚兒都會跳出來,然後老闆就把魚捉回去。師姐聽了就跟我說,下次再有這種事,就要把那條魚買了放生。



有一天到一家小超市買菜,當我在挑選的時候,突然旁邊的水槽裡有一條福壽魚跳了出來,在地上打滾,嘴巴一張一合的,感覺它在向我求救。我怔住了,怎麼又發生這種事?我記起師姐的話,內心在盤算附近哪裡可以放生。我要求老闆娘用大袋子裝滿水好讓它有足夠的活動空間,由於外面下著大雨,我只能把它買回家,先養在水桶裡。
剛好那段時間很忙,我把魚兒養在家中幾天。今天終於和弟弟約好時間,把魚兒帶到附近公園的淡水湖放生。走到湖邊,我把魚放到湖的淺水處,可是魚兒不動,顯得一點也不開心。我不知怎辦,就打電話問師姐,師姐讓我找一個流水的地方才把它放生。我就對魚兒說:“魚兒,你不喜歡這裡嗎?那我把你放到別的地方好嗎?”只見魚兒跳跳跳,又跳到我的盤子裡。我們走到湖水出水口有水流動的地方,就把魚兒放生了。



這件事對我的觸動很大!原來動物也是有靈性有感情的,他們居然會聽懂我們的話!來到我們身邊的都是和我們有緣的眾生。學佛修行真的讓我重新認識自己,認識這個世界,我不再是從前那個只懂享受物質生活,甘當金錢奴隸的城市人,而是過著有意義的佛化有情的生活!



放生後,我和師姐通電話,師姐告訴我今天是初一。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