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一心不亂@https://forhmh.com 雪雪


以前有聽別人說,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人臨終時就能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近恭讀的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說法《學佛》一書,也有提到這個問題。阿彌陀佛發了大願,“凡是臨命終時念我之名號十聲,一心不亂,我將會接你到極樂世界。”沒錯,念阿彌陀佛的佛號,阿彌陀佛就會接引臨終者到極樂世界,但其中卻有一個要求,是要一心不亂。大家想想,問問自己“一心不亂”
真能做到嗎?

今年夏天,公司組織員工去玩水上摩托艇,同事載上我,高速地
在水面上飛馳,多刺激,朵拉風,吸引了岸上很多途人駐足觀看。在時速接近100公里的時候,同事來了個急轉彎,一刹那間,同事和我同時被甩了出來,一起掉進水裡。就在這兩三秒的時間裡,我腦子一片空白,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什麼東西都看不到,整個人呆了。當我回過神來就拼命向水面上游,同事怕我不懂水性,幫助我浮出水
面。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已完全愣住,連念佛號都忘得一乾二淨;何況現在的人臨終時一般都在醫院,身體插滿管子,醫生用各種儀器、藥物,奮力搶救,身體承受著各種劇烈的痛苦,在這情況下,還能一心不亂念佛號嗎?

阿彌陀佛沒有騙我們,是我們自己做不到一心不亂;所以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很慈悲,反復提醒我們平常要好好修行,絕對不要沾染黑業,多迴光返照自己的身口意,有錯必改,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因為極樂世界是佛土淨業世界,是不能有半點黑業污染的;同時,我們如法修持,福報資糧具足,臨終時念阿彌陀佛聖號才有機會一心不亂。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