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鱷魚要吃了我@https://forhmh.com



鱷魚要吃了我@https://forhmh.com

有一天,大家約好到師兄師姐的家中佛堂一起聞法。師姐很客氣,中午讓家人煮了一桌子好菜招待我們,我們愉快進餐。我吃飯比較慢,喜歡細嚼慢嚥,全部人都吃好了,只有我一個繼續慢慢品嚐。吃著吃著,旁邊師兄家的兒子突然抱著一隻綠色的鱷魚玩具沖我跑來,鱷魚玩具比小孩還要高,玩具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小朋友抱著玩具,就像一條活生生的鱷魚朝我游過來一樣,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身體一直不怎麼好,心臟跳得很快,全身發軟,我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了。我哭了,很害怕,心臟真的很難受,碗裡剩下最後一口飯也吃不下了。小孩並不知道我真的被嚇到了,還覺得好玩,要抱著鱷魚玩具再嚇我一次。師兄呵責了小孩,才把玩具收起來。師兄師姐們說我臉色青了,我被嚇得驚魂未定,在流眼淚。

我很不舒服,走到佛堂坐下,腦海中閃過那隻鱷魚玩具。我在想,這是什麼因緣,要給我什麼啟示?小孩看我真被他嚇著了,他有點內疚地走到我身邊,我擦擦眼淚看著他,說:“小朋友不要怕,阿姨沒事,讓阿姨抱抱。”就是這個擁抱,小孩放下他的內疚,我化解了自己內在的恐懼。

飯後我們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看看你的行為能了脫生死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開示說,有的人退道,說不修了不修了,就真的墮落了。假設你變成一條魚,在六道輪迴裡的眾生弱肉強食,大魚吃小魚。如果一條鯊魚要把你咬成幾段吃,看你怎辦?那是十分悲慘的事情!我心中真的無比震憾,法音中提到的情境就是我剛剛經歷的心路歷程,剛才那一刻,鱷魚玩具就像一條真實的大鱷魚要把我吃掉,十分恐怖。如果我就是一條魚,被大魚吃了,將是多麼悲慘痛苦!

師兄看出我的心事,把那條鱷魚玩具拿出來跟我說:“師姐,不怕,你和鱷魚好好作個和解吧!”再次面對這條鱷魚,我不再懼怕了,放下了恐懼,也感恩它讓我有所領悟。任何事情的發生都不會無緣無故的!我感恩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多一份出離心,讓我時常警惕自己,我就是一條將被大魚吃掉的小魚,我會怎樣,人生無常;我要怎樣,唯有好好修行,出離六道!

今生難得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