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音韻——稀世絕唱



音韻——稀世絕唱

慧慈@ https://forhmh.com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真正的古佛,所以成就是無邊無量,多不勝數的。如果以世間法的學科來分類的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科學家、文學家、哲學家、醫學家、藝術家等等大家,他的歌聲更是世界絕唱,無論是山呼海嘯、蕩擊乾坤的金剛雷鳴之曲,還是幽雅飄逸婉轉之詞,都達到了“吉祥梵天音蒼起,雅淑歌奏妙音和”的境界。他的歌及歌詞都含有佛法的義理,予人為善,授人智慧,助人利益,而且從曲韻、造詞、歌唱全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一人完成,並有很多盤專集帶,包括有的歌唱家們也向H.H.第三世多杰羌佛求學。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詩、詞、哲言、開示、論著皆達圓融究竟之境,處處透著般若智慧與人生之真諦。

舉凡詞、曲、吟、唱皆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一手包辦,充分顯示其於五明的精通嫺熟;其歌韻之豐美,音聲之變化,可謂千鳴萬囀,出神入化。揚者有如山呼海哮,乾坤為之激蕩;抑者則委婉曼妙,柔約有致,細膩動人。有嘎拉(金剛)之獅吼,有達拉(度母)之梵唱,有深觀之發抒(心經),有梵音之囀唄,有古文人之吟哦詠言,有地方戲曲的唱誦,更有最時興的搖滾Rap;其歌唱技法之運用更超越了傳統的聲樂範疇,不止體腔之共鳴而已,實已達法界之相應唱和。故可令聞者大開耳界,聽到各類音聲,更可提升心靈層次,長養道德實力,更可透過H.H.第三世多杰羌佛修為的音聲加持力,達到身心直接的淨化轉化。

根據為H.H.第三世多杰羌佛配樂者說:“由於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詞曲古意盎然,學養深厚,又音聲千變萬化且任運自在,隨興而唱,故以吾人貧乏的人文素養與音樂造詣,實難於襯托附麗,每覺他的音聲若不配樂更加高妙,但又怕曲高和寡,聞者畏難而不能接受,因而失去H.H.第三世多杰羌佛製作此音樂帶之慈悲本懷,故雖明知是孤尾續貂,未盡其意,仍勉力為之,只恐是有損作品之完美,還望聽眾鑒諒”,言者是如此地誠懇,顯系肺俯之言。聽眾們唯有用心聆賞體會,方能得其妙受用。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