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爺爺走了



爺爺走了
女子@ https://forhmh.com

爺爺走了,我跟先生帶動全家一起助念,念南無阿彌陀佛,祈求阿彌陀佛接引爺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讓他老人家也一心不亂地念阿彌陀佛聖號,跟隨阿彌陀佛去佛土;至少不要墮惡道,關鍵是給他老人家種下一顆學佛向佛的種子,待到花開之時就是結果之日。

與其說是給老人家種一顆學佛的種子,不如說全家人因這次助念都種下了學佛的種子。大家都明白,要渡自己至親至愛的人是很難的,不是誰都有這個福報能真正的明白人生無常,要及時修行的道理。人生在世,各種算計,各種追逐,各種封功偉績,到最後都逃不過一死,何須固執,執著;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明白這個道理。

爺爺在臨終前一直在等小叔回來見一面,因為小嬸在醫院動手術,小叔要一個星期才能回到家。老人家生前最疼愛的也是小叔他們一家了,沒想到臨終時,他們卻沒辦法陪伴在老人家身邊,爺爺顯然很痛苦、失望;整個屋子的人都在說小叔怎麼還不回來。我讓親人們都安靜下來不要討論這事了,我坐在爺爺的身邊告訴他,讓他心無掛礙的走,我看著老人家很辛苦,於心不忍,並告訴爺爺,您這輩子那麼苦,不要再受苦了,小叔無法趕回來他自己也會著急的,不要再牽掛了,要放下,跟隨阿彌陀佛去佛土,到時候你想見誰都不成問題。跟爺爺溝通完後,我告訴家人,現在盡孝的方式就是助念,而不是哭,越哭爺爺就越捨不得,就會走得非常痛苦。先生也在一邊開導家人,告訴他們念阿彌陀佛聖號的種種好處,真的為先生的行為大贊。

時間來到了淩晨的1:30分,小姑上來叫先生下去,說爺爺要走了,我因為要帶兩個小孩睡覺而沒有下樓,我在心裡一直默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祈求阿彌陀佛接引爺爺去佛土,到了2點鐘的時候,爺爺走了。我問先生,爺爺走的時候有沒有很痛苦,先生說沒有,很安詳,很平靜,就像睡著了一樣;家人也說,沒有其他人走的時候那種痛苦的表情。聽完他們說的話,我心裡很安慰,在爺爺喪事期間,我們不要殺生,以此功德回向給爺爺,希望他一路走好。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