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感 恩  @https://forhmh.com 一點土




今天比任何日子更加覺得感恩。雖然手仍然在痛 ; 兩隻手腕活動能力仍然有限; 就連腳趾的疼痛也沒有好過來! 但無可否認,今天真是值得感恩! 

已經很久沒有和小兒子聊天了,因為大多數時間,他在大學住宿,一星期也就見一兩天。昨天晚上,小兒子因為胃痛得不得了,吃了藥,原本他也想回學校趕功課,但胃痛得實在難受,只好留在家中休息。我就可以一盡做媽媽的責任了,晚上,替他預備適合的食物、胃藥、虛寒問暖,陪他吃飯吃藥後好好休息,睡一覺。小兒子仍然十分擔心他的習作,我安慰他: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他才安心地在家休息,他吩咐我要大清早就叫他起床,好讓他能夠儘快回校繼續他的學習。第二天大清早,我就叫小兒子起床了。就因為這樣,有了我跟小兒子交流的機會,他突然對我說: 媽媽,昨晚一個他的補習學生的家長請他吃大閘蟹,但他記得我曾經提及要將這個活生生的大閘蟹放上蒸爐蒸熟、殺死來吃的,他感覺十分殘忍,所以他並沒有吃。當然,他並沒能力阻止其他人進食大閘蟹,但我已經感到十分欣慰。因學佛多年,一心想跟其他師兄師姐一樣,接引更多的眾生,讓他們能夠得聞正法,利益有情。當然,我最想接引的就是身邊最親的人, 這是我學佛多年的心願!今天聽兒子的一席話,不自覺的鼻子酸了,原來我學佛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原來佛法已經慢慢滲入兒子的心靈! 我情不自禁地輕擁了我這個20歲的小兒子一把!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諸佛菩薩!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