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靜悄悄的村姑



應否不吃五辛?

靜悄悄的村姑@ https://forhmh.com

無明(沒有明白),我再次領略到人生中的無明!

小時候的我,瘦骨嶙峋,我在家是排行第六,每頓飯只吃素菜不吃肉,愛走動,有時會生病。家人怕我長不大,在每次晚餐時,都給我夾菜和肉,但五辛,我一點點也不碰。可是家人不能讓我不吃,非要我把飯菜吃光。我便挑起那些五辛不吃,把其他飯菜吃光才獲准看電視去。這時候的我大概五六歲吧! 家人給我起了別名: 尼姑!! 還說笑叫我住進寺院裏!

過了幾年,我真的受不了吃肉。那份五成熟血淋淋的牛扒,吃了以後自己感覺難受。豬牛羊等紅肉都不吃了,在路上看到載著牛去屠宰的車,牛隻在車上看著我,感覺它們眼淚汪汪地像求救於我。我很心酸,所以決定不吃紅肉了! 就這樣過了幾十年,仿佛很清高。可我不吃紅,卻吃白肉,我這白癡,就吃了十幾年活殺海鮮,多麼愚蠢!你們也許會問我:“不殺生怎麼可能,一定要殺了才可以吃啊! ” 朋友啊! 佛法不是教導我們即使吃肉也要吃三淨肉嗎?趕快修正吧,修正我們的日常行為和習慣! 我過往活殺海鮮取食真的多麼無知!在此作大懺悔並與大家共勉。

五辛我不吃,這也許是我做對的事。從醫學的角度,「五辛傷胃,傷五臟──蔥傷腎,蒜傷心,韭傷肝,薤傷脾」;從化學結構來看,五辛之臭是因含有二硫化物等黃色臭油質,有特殊的滲透性臭味,散發出辛辣氣味。蔥蒜薤韭為同一百合科植物,學名皆有Allium,即為丙烯基,具催淫增欲作用,又稱為蒜臭基(Allyl),極臭,所以五辛同臭增欲。因此,也奉勸大家少吃為妙!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