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帶著蝴蝶去聞法@https://forhmh.com



帶著蝴蝶去聞法@https://forhmh.com

今天出門的時候,漏了點東西,只得跟隨電梯一上一下。回家取完東西,跑到巴士站,到站的巴士剛好開走了。幸好不用等太久,就來了另一輛巴士。我喜歡坐上層車頭的位置,一坐下,發現有一隻漂亮的蝴蝶停留在車玻璃窗臺上,我想,它怎麼飛到巴士裡了。它不知道有玻璃的存在,拼命想飛出去,我跟它溝通說:“你別急,我帶你出去。”正想用一塊紙巾把它包起來,它一驚就飛走了,飛到另外一邊車窗台,我只好等它冷靜一下。過一會兒,它又飛到我這一邊窗臺,我就對它說:“你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你這樣是出不去的,我把你帶出去吧。”我把它放進袋子裡,確保它有足夠的空氣,就下車了。

本來想下車後就把它放飛,突然想,何不帶著它一起到佛堂聞法呢?於是我就帶著它上福慧行佛堂恭聞法音。真是姻緣殊勝,我們今天恭聞 開示《學佛》三盤法音。眾生平等,我找了兩個位置,把裝著蝴蝶的袋子放在我前面的位置上,一直保持袋子裡有足夠的空氣。在聞法過程中,前段時間它在袋裡會跳動,拍打著翅膀,好像想飛出來一樣。後來,它變得很安靜,動也不動,跟著我們一起聞法。聞法結束,我把它帶到佛堂外的小山坡,打開袋子,它就飛出來了。此刻,它又可以飛在綠叢中,我可以感受到它的快樂!

聞法是最大的功德,聞法是指恭聞 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音開示。雖然它只是一隻蝴蝶,但它的靈知心識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無始劫的輪回,今天我們相遇了,這是緣份。今天恭聞法音,種下與佛陀的法緣,終有一世開花結果。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