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夢想最大的敵人是“比較”





[有什麼事要比較呢…! 我從不比較的~] ,很多人都這麽說,也分享了很多。

夢想成真,每個人都想擁有!夢想成真從何而來,是從眼睛見到的嗎? 如果沒有眼睛呢? 從耳朵聽到?如果兩樣都沒有呢? 從心田而來。其實很容易理解。 正所謂:[人有我有] ,看到別人有個美麗女伴,自己也很想娶個美妻; 見到李嘉誠,便想成為他的兒子。 夢想就這樣展開了,有時甚至聽到旁人話中的美好,自己都想擁有。人呀!不知為何,即使見不到聽不到,仍然有想法跳出來。心田為什麼能裝載這麽多想法?

[臺北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在天國文化聚會中,以「夢想的旅程」為題鼓勵在場的人,要以「兒子的心」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和使命。他強調,在華人的社會中,充斥著「表現文化」,人們的喜樂往往來自於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完成或是夢想實現時,才會開心歡慶。這樣有條件的「喜樂」,常常成為我們焦慮和重擔的來源,而陷入「比較」和「不滿足」的綑綁當中,無法自拔。]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www.ct.org.tw。

人與人之間互相比較,在比較中勝出而產生快樂,這種有條件的快樂,由比較開始,引發無窮無盡的欲望。 這種貪念縱容,會讓人想要得更多;在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嗔恨,繼而無法自拔。

與大家討論這些,是希望你我都能活在當下,邁步向前;為自己及家人的心田和福田努力,而並不是在虛無縹緲的欲望上追求。

靜悄悄的村姑@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