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情操




當口袋有充裕的金錢,不愁衣食, 不愁物質的時候,有的人會選擇去學習, 培養興趣,學提高修養;有的人選擇環遊世界,深山靜修! 具備了足夠的金錢與物質, 人就不容易被生活中的壓力幹擾,可大方、可包容、不計較、 不動容、有的人甚至能做到八風吹不動!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 人們面對著各種不同程度的壓力。大部份人忙著維持生計, 手停便口停,不得不屈服於現實, 沉住氣地受盡各式壓力。人與人之間互相爭鬥,在眾人不段苛求,無理指責時,心智容易被幹擾, 這時候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大方、包容及不計較。 八風吹不動談何容易,所謂的高尚情操從何說起?

很感動啊! 剛看到一個節目, 是把錢靜靜地放進在街上睡覺的一位流浪者的背包裡,流浪者睡醒後看到錢,便開心地拿著錢到商場買了兩袋衣物, 然後回長椅休息。工作人員假裝成一個父親,很需要現金去治療自己生病的女兒。流浪者立即去關心他,問需要什麼?聆聽後二話不說,只拿著剛買好的衣服就走了。幾分鐘後回來, 把錢給了工作人員! 流浪者對工作人員說: “你比我更需要這些錢, 拿去治療女兒吧”! 說完, 工作人員的眼淚下來了, 被流浪者這顆心感動了! 工作人員把事情告訴了他,他也落下了淚! 不要說他們, 我也兩眼淚光啊!

原來,情操,並不是上等人的專利! 可算是心濶之人都具備,不能為我生活壓力大, 家庭負擔重而找藉口; 退一步,想一想,靜一靜,便看到海濶天空,看到人性中真實的善良!



靜悄悄的村姑 @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