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遇見幸福



遇見幸福

我們都在尋找幸福,都在追求幸福,可是幸福從何而來呢?我個人認為初級的幸福是夫妻一起創造財富,滿足物質層面上的需求;中級幸福是精神層面上,共同探索彼此內在需求;高級的幸福是一起學佛修行了生脫死。

我曾經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因為當時是在初級階段,為了打造高品質的感情生活,我去上了很多關於親密關係的心靈課程,儘量去經營好自己的家庭,與丈夫保持共同成長的腳步。那時為了激勵丈夫,我每天早上會幫他準備好公事包並和他親密擁抱,傳遞我的祝福。直到有一天,他抬起腳示意要我幫他擦皮鞋,那一刻我怔住了,但還是幫他擦了皮鞋。我察覺到,原來我一直對他的關愛,他覺得是理所當然,我的表現在他而言只是卑微的獻媚,我的心靈受到深深的傷害。從那天起,我難以平靜,即便後來還是會有這種擁抱,但內心已經不願意靠近了,因為我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覺得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我丈夫認為我學佛修行就應該這樣,但我認為我修的是我自己的心,認為他完全誤解了修行。

有一次和師兄師姐們一起吃飯。旁邊的一位師兄很俏皮地給他家師姐夾了一根青菜,被我看到了,師兄有點靦腆,他倆不好意思地哈哈哈大笑起來。他倆那種不經意的默契,讓我很是欣賞。師兄師姐兩位經常一起到佛堂聞法,一起打高智爾球,一起放生。他們分享說平時相處是很少吵架的,這樣的佛化家庭,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夫妻倆已經是達到高層次的溝通。

我們天天在求呀求,求不得就苦。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只是我們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夫妻間最好的愛是陪伴,陪伴彼此學佛修行,共同了生脫死才是最終極的幸福。如果一個家庭每週抽出2個小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音,換來全家一生的幸福和安樂,您說值不值得呢?感恩老朋友的接引,感恩卓瑪仁波切以及所有師兄師姐們的無私奉獻,在我們學習上遇到障礙的時候及時伸出緩手。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在法音中告誡我們要好好珍惜正法住世的大好因緣,珍惜這多生累積福報,讓我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修學如來正法正是幸福美滿的開始!

今生難得 @ 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