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心念



心念

今早在上班必經的路上,有輛平板車拉住個貨櫃,這路本來已經很窄,上班時候車輛又多,平板車可以說已是寸步難行了,但沒辦法,平板車必須要通過了窄路,其餘的車輛才能順暢通行。就是因為平板車的行駛緩慢艱難,所以不到十分鐘,已堵塞了很多上班族的車輛在等待,而且動彈不得,阻塞不通。 當我回到辦公室,打卡時已遲到了,我並沒有因為遲到而覺得不開心,反而同事們就剛剛的平板車事件而在大事討論,我再也忍耐不住了,也發表了自己的意見說:“既然你們都無遲到了,為何還要那麼多惡言咒駡平板車司機呢?或者平板車司機已經很內疚了,造成那麼多人的不便。” 跟著同事們都沉默不語了。

我們每天面對生活,不可能事事順心,處處順意的,看見別人的錯,要多去諒解他的難處。 我們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修行的開始,想要脫離六道輪回之苦,就要從修行開始,抓緊時間好好地修正自己的行為,我們必須勤修戒定慧,才能息滅慶貪瞋癡 。


雪雪@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