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假如今天死去,你會留下什麼遺憾?



假如今天死去,你會留下什麼遺憾?
@https://forhmh.com. 天河

身為凡夫,無論紳士、土豪、達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布衣草根,都有死去的一天。假如這一天就在今天到來,你會留下什麼遺憾?可能是:父母未孝、兒孫未養、權力未用、無數心願未了,現實點說就是錢還在銀行。

但對我而言,身為佛弟子,能有幸向H.H.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佛法,恭聞佛的教誨,已經感激萬分!但其實這些都是其次,還有更重要更重要,甚至難以割捨的事,那就是了生脫死,今生解脫成就。對於世人,或許有點難以理解,若對於佛弟子,相信會有同感。眾生在六道輪回,或為三善道——天人、阿修羅、人道;或為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道;輪回不息,痛苦難言。

唯有人身,最方便學佛修行,了生脫死,其它三惡道,要想有此機緣,談何容易?比如畜生野獸,溫飽、安全也不能自保,更不用說尋找佛法?再去想想因果,今生做錯多少?前世又欠了多少?今生有多少還沒有還?假如今天死去,如何償還?

而今H.H.第三世多杰羌佛真身降世,救度我們脫離輪回,可是百千萬劫難得一遇。而我等,難得人身今已得,難聞佛法今已聞,難遇恩師今已遇,今日要死,卻修行未果,輪回未出,此為最難舍、最遺憾。時不待我,其它都是浮雲,只有真正的佛法才是無上珍寶。

總而言之,假如我今天死了,會留下一個很大很大的遺憾。假如我還沒死,我當珍惜時間,幫助更多眾生,真心學佛修行,爭取今生,與眾生一起脫離苦海輪回。

沒死的你,想過這個問題了嗎?假如今天要死了,你會留下什麼遺憾?要不要留下那些遺憾?請各自反省!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教誨!感恩所有師兄姐的扶攜!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眾生!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