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從心出發



筆者跟隨皈依師香格瓊哇尊者學佛已7、8年,每日如常做功課、念佛及修
法,但總覺得自己沒甚麼進步和功夫增長,更枉論有甚麼境象出現! 聽到師
兄姐們在“大悲觀音加持法會”上有不同境況,有些同修歡喜愉悅地起舞,
有些同修身體狀況如何得到改善,甚至有人進入聖境,我不禁生起羡慕之
情。 其後不停思索、反問自己,我在學佛上哪裡出了問題?修法儀軌是否有
錯? 心態及言行舉止有否與佛菩薩相應?一籮筐的問題盤旋於腦中。


這周筆者帶病在家中休養,夜間因咳嗽而喘鳴難於入眠,夜闌人靜正是好好
迥光返照自己的時機。我問自己,每天做功課只是形式上做,有好好觀想
嗎?有堅持守戒律嗎?不是選擇性或善巧方便的守戒,而是嚴格持戒。工作
上無理的客戶,家庭上育兒的問題,也能平心靜氣地去面對嗎?對昆蟲眾
生,有慈悲心嗎? 我細細審視自己,可悲的我,這樣累積不淨業,又怎能到
淨土呢?


時間不等人,珍惜短暫人生,此時不改,更待何時?我要徹底懺悔改過,
每日三省吾身,成為一個純善、慈悲的人,以利益大眾為首任,才有機會在
今生脫離六道到佛土。從心出發,不求甚麼,只求解脫,一步一腳印,真心
佛。“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覓兔角”。


學佛修行,從我開始,從心開始,從初心開始!
愚子@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