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



“修行”,在我的認知裡就是像電視劇裡的情節一般,獨自到深山野林裡過著簡單、原始、遠離外界塵囂的生活;打坐、念經、不與任何人交往。但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明白電視劇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一種現代人去調劑生活,減減壓的方式而已吧。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多次說到“修行,修行,就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為”。沒錯,每個人的脾氣習性各異,那怎樣修正自己的行為呢?

我從小就脾氣很差,連對家人的態度都很不好,總要別人遷就自己。學佛後,我就懂得反思自己,慢慢脾氣變好了,笑容常掛在臉上,與人相處也變和諧了,每天都會想想自己的一言一行有沒有與之前有所改變。以前總聽到老師教導我們“學好要三年,學壞只要三分鐘”,現在想起這話與“修行”也很有共通點的。正如一件純白的衣服,人見人愛,但掉到污水裡馬上就髒了,還有誰會喜歡?要洗淨,就要用很多洗滌劑和很多時間。我們修行,就像是給了我們洗滌劑,讓我們一點一點地把衣服的污漬洗淨,還原衣服的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很慈悲,把偉大的佛法教給我們了,我們就好好修正自己的行為吧。
                                                                         雪雪@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