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佛陀的呼喚•••••••殊勝的法會 @ forhmh.com 有心人



佛陀的呼喚•••••••殊勝的法會
@ forhmh.com 有心人

兩三年前香港舉行一埸大法會,早已決定回港參加這個法會。幾乎每次在港舉行的法會都會組織同修們一同參與同時亦參加成為法會義工,這次亦不例外,早在七月份已開始組織,本來共有五人決定參加,但到了今天因為某些因緣其中兩位不能成行。

車票都已訂好,我本一人先乘坐京港火車回港,兩位師姐隨後乘火車到深圳經羅湖到港. 所有安排看似完成,正等待上車參加法會去也。 但無常迅速,給我打了一個措手不及。那天與朋友及他的一個客戶午餐,飯局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因朋友的客戶對佛教很有興趣,在分享其間更對某些埋藏在心中的疑問得到解答而感到高興,亦承諾抽空到聞法奌恭聞法音;飯局在一個相當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懷著軽鬆的心情回家,途中經過一段被鐵絲綱及大樹障礙了的行人路,一時貪方便走出車路上行走. 走了約15分鐘在我前面遠方的一組樓房的高空上有幾個大標誌,正想看看是什麼,因路旁的樹木太高,部份視線被遮擋,為了看個明白,自然地右腳往外移開了,還未來得及查看清楚目標,突感一陣寒風,一輛高速行駛的車輌向我撞過來了, 一片迷亂中,我倒了在地上. 聽到一聲巨響,一輛破舊的小麵包車被行人路上大樹傍的鐵柱檔住,停在路上•••••••••車上走下兩個男人(約四十及二十來歲)過來查看我的情況,我在地上躺了十來分鐘然後被扶起坐在路傍等待救護車。

當我感覺被撞到及躺在地上時,心態是出奇的冷靜而淡定,沒有任何害怕我會因此而喪命,我還是如常地持咒及哀求佛陀師爺救命。當時心中想著兩個問題:明天能否出差 ? 法會能否參加? 如果不能該怎樣善後。之後才開始覌察現場:據撞到我的司機描述,當時他是看到我在前面,只要我不動是不會撞到,但我突然走開一步, 觀察大廈, 而車速太快, 來不及剎車, 只好轉把軚盤改動方向,結果小車撞向鐵柱,他的車卻出奇的只是小損傷而能被那根三吋到四吋的鐵柱停住。其實這台車當時是逆向行駛,它是一輌北京常見的"黑車",為了快, 逆向、衝燈是他們慣用的伎倆,不會考慮後果。按以上情況,我沒有被撞散而只是小腳趾骨折真是奇蹟.連肇事司機亦很難相信我只是受了這點輕傷。

雖然傷不太重,但醫生說要休息三個月,所以不能參加法會。當晚我在佛前作懺悔, 今天所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㫮因無始以來的業障讓我品嚐到如此的果報,更反應出我的修行不到位,試問我能再有多少次"巧合"而能躲過大限?事實上"無常"可以不是溫柔地向我提醒,絕對有可能用一個"強烈而恐怖、痛苦"的方式將我弄走。 如果是這樣完結必然是兩手空空. 死亡不令我感到十分的害怕,讓我覺得恐懼而不能接受的就是我必須繼續在"輪迴中流轉,求出無期,必然會越墮越下",這是擺在我面前的"前途"。再回想我皈依時所許下"為眾生服務,自利利他"的誓言,頓然感到絕大的嘔心、慚愧,淚水頓然而下,哀求佛陀的加持再加持,讓我能重整行裝出發。

感恩佛陀的呼喚. 今次的法會十分殊勝、難得. 香港同修得知後也在為我著急, 其實我能用拐杖走路, 後來得到他們的鼓勵,也知道得遇如來正法, 能依止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什麼障礙都是小事. 我要克服一切阻攔及考驗,於是馬上訂機位如期回港。那刻我能深深的感受到,"法會"將產生巨大而不可思量的功德力,祈禱能將這一切殊勝而稀有的功德,

供養給頂聖如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三世諸佛菩薩,
迴向給一切有情眾生。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刼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