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壽命可以計算、預測的嗎?



壽命可以計算、預測的嗎?

今天看到報紙上的一則新聞,標題是:“2030年我國人均預期壽命79歲,較目前再增約3歲”。看到這個醒目的標題,大家是否很高興?雖然預期壽命用計算、預測出來的一個數字,但我們自問一下自己是否能達到預期?

以前,我認為“死”是老人的專用詞,學佛後我就漸漸明白,死亡是隨時會發生,不分年幼長老,貧窮富有,也不是能計算預測出來的。我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中領悟到:要珍惜得人身的機會,精進地修行,因為死亡隨時會來,一旦失去人身,什麼也無法掌控了。即使專家們預算到人均壽命在未來能達到79歲,如果自己的壽命真能達到,那剩下的也只不過40多年,但我又真的還有40多年的壽命嗎?說不定只剩幾年或幾個月乃至匆匆的幾天,還能再浪費時間嗎?
雪雪@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