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我所經歷的一切,居然是假的嗎?



我所經歷的一切,居然是假的嗎?
@ https://forhmh.com 聞正

夕陽西下,片片落葉從頭頂掠過。一棵光禿禿的大樹,曾在夏日炎炎時,給人帶來無限的清涼快樂。深秋之時,我又一次路過此樹。一輛輛車閃過眼,這棵樹還是那顆枝繁葉茂的大樹嗎?我還是那個我嗎?

過去的事已成往事, 沒有了,那麼當下這“一刹那”是存在嗎?但在說出“一刹那”時,“說出‘一刹那’”這件事情馬上就過去,再也無法回到剛說出時的那一刹那了。如此看來,現在, 也是無常迅速,轉眼即逝。未來呢?不用說,因為還未發生.

無常就在等著我們確實是事實。既然過去,現在,未來除了無常是真的, 其他都是幻有虛妄的假像,那麼讓我們抓住為數不多的光陰,真真正正地與過去的自己決裂,重新做個修行人吧。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終於找出答案,為之“三世皆空”。那棵枝繁葉茂的大樹,雖然留在了我的記憶中,可我卻無法看到、感受到它的清涼了。我再也無法回到它夏日的時候了!既然無法看到、摸到、聽到,重新感受到那時的大樹,又有什麼真實可言呢?同樣,我過去的四千多個日夜,再也,再也看不見,摸不著,回不去了!那一切過去之事,只有以所謂“記憶”的形式虛幻地構建在腦中,再無法從六根中的任何形式重新感受這些已過去了的事物及人物了!

以上是我這位初中生恭聞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後的個人感悟. 一切知見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的法義為準。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