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她的最後七天@ https://forhmh.com老頑童



她的最後七天@ https://forhmh.com老頑童

今天無意中閱讀到由美國三藩市華藏寺所發佈拉珍的文章 "想因果、想眾生"。 剛好亦是香港福慧行舉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會, 今次法會是由美國專程來港宏法利生的尊者香格瓊珪四世、多紮信雄仁波且主持。 法會開始當大眾唱誦儀軌,大家一起唱出 "菩提聖水........"。我的涙水便不自覺地一湧而出,不能自控,好像是遇到期待已久的親人、悲喜交集;在維那團隊的帶領下;普門品的經文及菩薩聖號回蕩在整個壇場、感覺直上虛空、很快過了殊勝難忘的兩個小時。

這種遇見至親的感動,令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的一個深夜、接到醫院打來的一個電話便馬上往醫院趕去 ,兄長已經在那裡焦急的等待,醫生開始講述我那住院接近一個月的母親的病情,因為併發症的出現、母親的心肺功能急劇下降,強心針、胸部電擊,幾乎要每二、三個小時進行一次,很難形容病者經歷這樣的折磨是怎樣的痛苦,簡直是生不如死!

在母親離世的前七天,表面上病情有明顯的進展,還一度與來探望的親友出院後的計畫;還說要回加拿大看我的大女兒,是她最急切要實現的願望.....!之後數天,突然情況急轉直下,可能是呼吸困難的緣故, 媽媽開始拒絕進食,只有我餵食她才勉強進食一點。她多次用無助的眼神望看我,然後祈求能夠早日離世免受更長的痛苦。而且不停詢問我; 什麼時間,好像是在等待什麼;或者會望向前方好像要想逃避什麼似的。 最使我感到心寒的就是她的面孔突然變得猙獰可怖,完全變成另外一個陌生的"人".......稍為回到正常後便開始與我交談,與其說是交談,不如說是交咐遺言更為貼切;我亦會不時的提醒她要經常持佛號及觀想那耀眼的白光,令我稍為欣慰的就是她表示有在做,而更多的關注還是她深愛而放不下的孫女兒。

在最後一次心臓急救完成後,醫生向我們表示,因為母親的心肺功能已經盡失是否考慮停止"急救"!我默默地走向病床、看著我那在昏沉中的母親,輕輕地在她的耳邊向她欣說"感謝您對我們七兄弟姐妹的養育之恩、您已經辛勞了一輩子,請不要再為我們操心、你走後我們會努力生活;我們永遠會懷念您、愛您,請您安心離去。再次提醒她要做的功課。之後在她的眼角流下那滴長系我心的涙珠!

過了一段日子,我在加拿大生活的姐夫表示,有一次他到我家探望時,看到及聽到我的妻子與當時年紀尚小的三個孩子正在一起為去世的嫲嫲在諗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內心感覺到十分欣慰!

無常迅速, 生.老.病.死, 愛.別.離苦,任你多不願意,也得品嘗。為有好好學佛修行才有解脫的機會。兩位尊者上師在接見我們時,指出我們在"行、法"上的不足很難得到突破,璜論成就解脫。 尊者上師鼓勵大家必須在修法上養成一種慣性、持久性,更要配合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三盤法音來行持,這是修行與修法,如何能夠得到受用以至能夠成就、解脫的基石;

學法不修行,不得成就。
修行不學法,則無道力。
聽了行與法,若不當下實行,就是最愚蠢的白癡,必落痛苦惡道。

火車正隆隆地往前奔跑,在福慧行舉行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會的法喜總在回蕩,感恩能遇到如來正法,只要好好修持,依教奉行, 定可脫離苦難。 眼睛亦開始變得模糊,但願涙水能洗去我的五毒愚癡、無明煩惱,沖走眾生的一切苦難!共同解脫成就 !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