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信佛,但又不想皈依?



信佛,但又不想皈依?

有位同事跟我說:“我有宗教信仰,我相信佛,但佛教要守規矩,戒律太嚴了,皈依就得守這些戒律,太難了,守不了,聽說持戒不好死後會下地獄的,我不皈依了”。

在這末法時代,也怪不得我同事會這樣認為。其實很多人都對“佛”的認識只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層面,像我同事一樣,嘴上說信佛,但佛教的基本戒律——“五戒”,都認為太嚴,皈依就得守;我不得不反問,是不是不皈依就大條道理不用守了呢?唉……有這樣想法的人為數不少,也太可憐了!佛法是真實不虛的,你皈依不皈依,因果規律都在。既然說信佛,又知道戒律,難道不皈依就能當這些戒律與自己無關嗎?以為不皈依就條條戒律都可以犯,也不會有果報嗎?

因果規律告訴我們,不管一善一惡、大善大惡、小善小惡,都有其果,不以我們是否相信而轉移。老人家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確實,佛菩薩、諸護法會在虛空中看到眾生的一切。小時候,老師也教育我們要誠實、要助人、要尊敬長輩、要愛護弱小、要遵守法紀、不要偷、不要撒謊等等;都是教我們要做好的,不要做壞的,這些與佛教中的戒律都有共通點。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教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精進修行修法達至解脫成就,脫離六道輪回之苦。那麼,你還不願意持戒?不願意修行嗎?

雪雪@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