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心結



心結

近兩年來,我為一件事,常常心情低落,時時糾結,悶悶不樂

兩年前,先生還在一家大企業工作,本以為可以做到退休的,但因為老闆用人不當,把好端端的企業從紅紅火火做到了冷冷清清,再加上老闆好賭,到澳門賭得最後把企業的資產都押進去了,連工資都發不出來。當時的我,正帶病在家休養,全家就靠先生一個人的收入過日子。當第二個月還發不出工資時,我就告誡先生要小心了。在第三個月仍發不出工資時,我就讓先生另謀出路了,可先生卻說問題遲早會解決的,工資會有的。在第四個月的一天,老闆向先生借錢,說過幾天,他的錢到賬就還。先生和我商量,我說家裡錢不多,你也知道公司撐不了多少天,再說都這麼久沒發工資了,老闆要藉錢也不是跟你這個員工借的呀!要藉也是老闆跟老闆借錢呀!先生說,誰沒有一個難處?關鍵時刻還是要幫人一把的,借吧,老闆說過幾天就還給我們了。我心裡雖說不願意,但最後還是由先生做主把錢借給了老闆。千不該萬不該啊,借錢後的一個星期,公司突然就關門了,老闆也見不著人了;剛開始打電話還接,還信誓旦旦地說一定會還錢的,到後來連電話都不接了,再後來,連消息都沒有了,借出去的錢打了水漂。最後,全部員工天天跑政府跑村委會,四個月的工資打折再打折,由村委會代發了一個月工資就算了結了。我們上有老下有小的,到最後還靠親戚借點錢才算熬過了這段時間。

為這件事,我常常埋怨先生,先生卻常常對我說,我們損失的只是錢,但你想想看,老闆這麼大一個公司都沒了,是不是更可憐了?雖說我們工資沒拿到多少,自己的錢也給老闆借走了,估計是沒得再還回來了,那就當是我們在困難的時候幫了他一把又怎麼樣?我們還是感恩他吧,雖說發生了這些事情,但我還是要感恩他給了我工作的機會,感恩他之前給了我的收入呀,你就當後面的幾個月我沒做事了……

我很鬱悶,嘴上不說,可是心裡卻常常為這事弄得自己很不開心,一直到最近,還是難以釋懷。直到今天恭聞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說法法音《第三世多傑羌佛開示修行首先要斷世俗我執》,才明白自己被這件事持續困擾是多麼的可怕!世俗我執不斷,不能了生死;世俗我執不斷,修行是自己騙自己。我一直在自欺欺人,竟然連不是佛弟子的先生都不如,不如他寬宏大量,不如他懂感恩,也沒有真正的慈悲之心。我一直在騙自己,在打輪迴結,而不自知。在恭聞了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音後,我深深地反省自己。從今天開始,放下這件事,就當作雨滴飄落在我身上,之後便無影無踪,不再糾結。

今生有幸得聞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音,讓我在修行的路上掃清各種障礙,無限感恩偉大的佛菩薩,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能更快走向成就解脫之路。

 青竹@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