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意想不到的答案


意想不到的答案

年前上了一位資深的社會工作者舉辦的課堂, 他給我們做了一個測驗。他讓我們把心目中的“問題青年”最想做的行為,按序排列。例如:不用上學、做幫派頭目、不勞而獲、做好學生、努力讀書.....
結果聽課的二百多人所給的答案都是不好的,如不用上學、不勞而獲...等排在前面,好的全排在後面,只有兩位作出相反的答案。

那位社工總結說:“他們做了一個問卷調查,在不記名,亦沒有監控下,引導那些問題少年把心中真正想做的事情如實寫出來。結果令他們也感到意外,大部份人的答案都是希望做好學生、 努力讀書... 很多都是正面的,與現實的行為背道而馳”。

兩百多聽課人員中,只有兩位想的與我們所謂的問題青年相同。 那究竟是我們影響了他們,還是他們影響了社會? !

學行者 @ 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