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恭聞《說地獄,談外道與法身》的感悟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實在是稀世之寶,今生能遇上佛陀住世,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我定好好珍惜,只要學校一放假我就要聞法和拜讀經書。

這段時間反復恭聞佛陀的法音《說地獄,談外道與法身》,讓我明白到:地獄無定所,不是在某一個地方,比如一個人把魚放在砧板上剁成幾截,就好比把一個人拖到地獄裡鋸成幾截,這時候對於這條魚而言,即便在娑婆世界,對其所呈現的境界就是地獄。還有我們晚上做惡夢的時候,夢裡忽然有一個人進來把自己的頭顱砍下來的時候,劇烈的痛苦所呈現的境界就是地獄。所以,地獄無定所。

外道就是佛教以外的道,不是我們皈依了佛門就是佛弟子,關鍵是我們的知見和行持符合佛教的教義才能稱為佛弟子,不符合的是外道。

“常”就是我們的本性,法身,是我們的本來面目。當我們的本來面目出現時,連本來面目都不執著,這樣就可以從不變的常中產生般若妙有,進入遊戲三昧的境界,產生受用神通。只有不執著,才能斷我執,斷法執。才能成就,不落無常。就好比我每時每刻都在呼吸著氧氣,但我從來沒有執著我在呼吸氧氣的道理,法身就比喻是氧氣,不執著呼吸就比喻不落空。

以上是我個人對法義的理解,如有錯誤的地方,請各行人指正。

聞正@forhmh.com

(備註:以上內容為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准。)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