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每天積善多一點



那天在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腦海出現一個想法,如果我們每天在學佛上再多加一點點修行、將自己的善業如儲蓄一樣每天多加一點,積少成多,相反黑業就不可以每天多加一點了,否則惡報很快現前了!

我們每天的一個念頭,一個行為都在提醒我們,是善業多加了一點、還是減少了一點?我們自己是最清清楚楚的。因為很多人常掛在嘴邊說我信佛、我是佛教徒……但往往他們的行為不是一個真正的佛教徒應有的行為,看見他們真可憐,不知不覺種下惡因而不自知!當我看見這樣我就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像他們一樣,每天只想多加一點點善業亦不要多加一點點黑業,雖然生活中很難事事如意,但亦要做好自己的本份,經常迴光返照自己的行為。

很感恩自己有這個殊勝因緣學習真佛法,讓自己更加明白到佛法是如此博大精深,該如何持戒、修行。願大家每天多加一點點善業,利益眾生,讓更多人真正理解如來正法,樹立正知正見。


譚萍@www.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