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微微一笑很傾城,也終究只是短暫傾城一下



最近聽朋友介紹了一部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說非常好看,男女主角非常養眼。我挺好奇就看了一集,哈哈!果然男主角真是帥到上天!學校的全才,IT業的精英,手游的頂尖高手。跟女角的愛情唯美浪漫,感情發展得無一點瑕疵,深深地吸引著我追著看下去。為了不浪費白天工作的時間,我連續三個晚上看到深夜三四點,實在困得不行才願睡去,終於在第四天追完了整部劇。

    然而,泡沫劇已經看完了,我的空虛感接踵而來,心想要不要再找一部這樣的偶像劇繼續癡迷一下呢?還是別浪費時間了!這種劇情在某種層面上雖是有點勵志意義,告訴觀眾只要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終會得到回報,也讓人產生一種脫離現實的代入感,確實有點爽!但我一想到自己如果能用這種追偶像劇的認真勁去修學佛法,那還怕今生不得成就,不得受用嗎?想到這裡真是慚愧至極!

    人生就像無數出泡沫劇,夢幻如泡影,生生世世輪回於六道,受盡生、老、病、死、怨憎恨、愛別離之苦,哪會像電視劇那般大團圓結局,無有遺憾呀!看看我們自己,看看身邊的親友,無常來的時候,誰都躲不掉,免不了的。這一生的福報能享用到何時,沒有一個人能說得准。今生能遇如來正法都是千百萬劫修來的福報呀,還不及時修行更待何時?


玉蝴蝶 @ https://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