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我真的是在學佛修行嗎?



自從皈依三寶、求了法之後,我每天除了上洗手間和睡覺以外,其他時間全是在持咒誦經修法,忙得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就連家裡人看著都搖搖頭說:這人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我完全進入了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忘記身邊人的存在。如果有人說我,那我一定反駁,甚至認為自己根本不需要他人的理解,自己做事用不著理會他人。生活中,脾氣還是照樣發,罵人時還是罵,頂撞時還是頂撞,總覺得自己沒有錯,總要和人爭個輸贏。直到有一天,先生對我說:“你是什麼佛弟子呀?佛弟子就是你這樣子嗎?你還是不要學佛了!你連個好人都配不上還說自己是佛弟子!……”

我的心一驚,我連一個好人都不是?那我是什麼人?我怎麼在家人的眼裡竟然連一個好人都不是,更別說是什麼行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佛弟子了,我到底怎麼了?我真的是在學佛修行嗎?我天天持咒誦經修法,難道我不是個好人?難道我不是佛弟子?我該怎麼做才是好人,才是真正的佛弟子?持咒誦經修法天天做,但是福報也不見增長,身體也還是那麼差,我哪裡做錯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很幸運,在一位師姐的帶領下,我來到了福慧行。在這裡我恭聞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雖說以前也曾恭聞過,但卻只是表面在聽,日常生活中根本就沒有真正做到過;還誤認為持咒誦經修法就是修行學佛的全部,從來沒有反省自己是否只在表面上用功,實在是荒謬可笑!而在福慧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後,在卓瑪仁波且的引導下,我才知道自己錯得實在太離譜。真正佛弟子,在修行的同時修法,身口意修得不好,修法是不受用的;但如果只修行,不修法,那也不能成就解脫。我們首先在行持上要做一個好人,如果連一個好人都做不到,護法都會遠離而去;發四無量心,修五戒十善等等,要落實到日常生活中,還要時時迴光返照自己有沒有做好,有沒有按照佛菩薩的教誡去修行,這才是一個佛弟子的做為。行修好了,法才能修起來,而不是天天像不吃人間煙火似的,就只在那持咒誦經,卻連最基本的做個好人都做不到。

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指引我們如何成就解脫,感恩福慧行卓瑪仁波且的提醒,讓我們能少走彎路直奔學佛的陽光大道!


青竹 @http://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