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天有多高?

天有多高



學校裏,老師告訴我們:太陽系,大氣層外就是太空;一般坐飛機只有三萬多尺高,是穿不過、摸不到的。現在只有坐火箭才能穿過大氣層到達太空走一圈。 我們跳一跳, 只能離地面幾十厘米,那幾萬尺高,是什麼概念? 用尺去量? 當今社會科學昌明,用雷射尺量一量吧! 結果一看,沒有顯示。太高了,看不到邊際!於是,天有多高? 這個疑問一直在我心裏。

直至某年某日, 到朋友家開派對。期間看了DVD, 是關於一位台灣著名畫家詳細繪畫了地獄。嘩! 很害怕呀! 堕地獄很容易啊! 不須殺人放火, 管不好嘴巴也能讓人死後堕地狱。[下一遍文章再討論管不好嘴巴的果報吧! ] 大家害怕完後,當中有位女士向大家分享:她提及到佛教中有三千大千世界的說法, 我們住的地球是太陽系其中一個星球。一千個太陽系是一個小世界,一千個小世界是一個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是一個大千世界,然後可以算到三千大千世界! 天有多高? 就像 [天外有天] ! 可參考 http://www.hkfhh.com/special_series/thousands_worlds/ ,裏面詳述了大千世界。

看到了福慧行的同修寫的文章, 關於天有多高的問題再也不用問老師了,老師可能也只是說一些數字。 佛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早已經告訴我們!書本的數據是滿足不了我了! 但現在我明白多了!

妙顯正法 @http://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