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學佛修行了,為何還會生病及不如意呢?


關鍵字: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 佛陀 佛法 因果 修行

曾經聽到一些修行人說:“我已經學佛修行了,天天拜佛、誦經、行善、定期放生,怎麼還會生病,家庭不如意的事情也時有發生呢”?我對此亦感同身受,對這個問題產生過疑問。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這本經典的第7-8頁中說法:“為什麼說惡所緣業只能用遠離,不可說是滅除呢?因為佛諦中,因果不昧。因果是滅除不了的,說滅除是斷見,故所以只能善業築壁,猶如築一道擋土牆,起到隔開的作用。由是學佛,修佛之行,最終成佛方可徹底解脫輪回的因果縛業,此時因果照樣存在,但對佛無沾”。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藉心經說真諦》第68頁如是說法:“六道眾生他們都在輪回,根據他們的因果、一輩子所做的事情,比如你殺生多了,那麼今後你要償報的,跑不脫的。……地藏王菩薩由於帶了業力,都拿給婆羅門打死,要說他神通之廣大,那不是哪個想像得到的”。
透過恭讀經典,我明白到:修行人拜佛、誦經、放生,確實在積善業,但不代表他自始順利無病;行人生病、痛苦、不如意等等,皆因往昔造業如今受報。我們學佛首先要明白因果規律的道理,就是自因自果,自業自報,別人是代替不了的。學佛就是要落實在修行上,修行,即是修善惡二所緣業之增益與離避。也就是增益善緣,種善因,結善果;離避惡所緣,離惡因,避惡果。所以我們歸根結底,不能做半點壞事,做了壞事就要遭惡報的,我們只能行十善,行四無量,行六度萬行,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正所謂“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唯有好好學習如來正法,嚴守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誡,明信因果,依教入修,依法行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脫離輪回之苦。阿彌陀佛!


千年銀杏@ www.forhmh.com

(備註:此文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准。)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