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父親的變化

今年七月初,我回鄉下看望父母,讓我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老父親雖說已經85歲,但卻精神矍鑠,神采奕奕,滿臉紅光,腰杆挺拔;一開口說話,聲如洪鐘,笑聲朗朗。這哪是85歲老人的模樣呀,看起來也就是六十多歲嘛!我很驚奇,笑著問父親:“爸,你返老還童了呀?上次見到你的時候,你還是臉色青黑,滿臉愁雲,人家一開口說話就被你打斷:‘別說了,別說了’,也不管別人想說什麼,怎麼今天見到你卻像換了另一個人似的?”母親在旁邊說:“你爸呀,現在越活越年輕了,見到他的人還問:‘阿公呀,你有沒有60歲呀?’”母親一邊說一邊在旁邊笑著,父親也笑著說:“是呀,好多人都這麼問我呀!知道我歲數的人就會問:‘阿公你吃了什麼呀,越來越年輕了呀!’其實我還不是跟平常那樣,有什麼吃什麼。”……

到底是什麼讓父親的變化如此之大呢?晚上飯後閒聊,我才知道家中的變化。這幾年小妹離婚了,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跟著爸媽住一起,常常關在小房子裡不出門。爸媽心疼自己的女兒,覺得女兒太委屈,自己又幫不上忙,無比心痛,好像被人割心割肉的不是女兒而是自己!特別是父親一生要強,沒想到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更是想不通,經常為了小妹的事唉聲歎氣,吃不香睡不好。更因外孫女,受父母離婚的事影響,性情變得也很怪,十歲不到,不僅學習極差,晚上還會在茶館跟人一起喝茶很晚都不想回家,還敢應千里之外的陌生網友之約,要跑到另一個城市見面,幸虧家人及時制止,要不然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了…….諸多不如意,天天面對著在家的女兒和孫女,每天都不知要心痛多少回,每天都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人生好苦呀,就連喝口白開水都覺得是苦的!小妹的事情無盡頭,父母的擔憂也不知道哪一天才到盡頭,愁呀愁,人生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但生活仍要繼續。

所幸的是,爸媽也開始學佛修行了,還在家裡建了一個小小佛堂,一有空爸媽就在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慢慢地,明白了許多道理,逐漸理解了萬事皆是因果,學會了放下,也學會了反思自己。特別是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裡說到我們容易產生的五十種我執魔,其中有一種就是:以子女不爭為煩惱,即是我執魔。為子女擔憂為子女煩惱,入了魔自己都不知道,聞法後,父母常常反觀自己,才明白自己入魔多深,現在不執著了,不想了,放下了,心情自然好起來了,心情好了自己身體也就越來越好了,就這麼簡單。聽爸媽說,現在小妹帶著孩子搬出去住了,也會經常回來和父母一起聞法。爸媽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佛堂做功課念經,然後聞法,之後才上街的上街,會友的會友,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生活習慣了。

老父親常對我讚歎H.H.第三世多杰羌佛好偉大喲,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明白了很多道理,也改掉了自己以前的許多壞毛病,對事情也想得通了,心也寬了,身體也越來越好了。無限感恩,父母能在有生之年接觸到如來正法;無限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示讓父母智慧開敷,明白人生真諦,放下我執,讓餘生過得更加有意義。願天下一切有情眾生都能進入如來正法之門,都能恭聞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示,得大智慧,得大解脫!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音為准。)

作者筆名 : 青竹@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

2 則留言:

  1.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能與父母、家屬親人一起共修,恭聞法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