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無知與因果



本人未學佛修行之前像個無知的小孩一樣,認為什麼事都可以做,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眾生,認為殺雞鵝鴨、蛇蟲鼠蟻都是理所當然的,從來不當一回事!

直到2012年年初,我有幸恭聞偉大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才知道什麼是眾生,原來有生命和有情識的都是眾生,因為我一直以來的無知傷害了很多生命,現在我得聞如來正法才知道因果不昧,造善業得善報,造惡業得惡報,任何人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如果我不藉此機會去修持自已的心行,反而自欺欺人,那我必隨自己所造之惡業而墮入三惡道中去,這是必然的結局,現在我唯一的出路就是要精進勇猛去修持自己的心行,嚴持戒律,發真實的菩提心,修真正的佛法,身口意三業如法行持,一切小善大善我都要去做,一切小惡大惡我不去做,我明白到因果是不昧的。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明白到要珍惜難得的人身,息滅貪嗔癡,積累福德開敷智慧,要時刻觀心念正行為,才能得到真正的受用,得到成就解脫。

琴琴@www.forhmh.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