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畢業十五年後相聚

8月20日這一天是我初中同學聚會的日子,簡單的吃飯聊天,一個年級不同班的同學,大約來了100多人,同時來了兩位老師。一眼望過去,同學們有的臉熟叫不出名字,有的一看就認出來了,有的樣子名字都忘了,簡直陌生人一個。雖然這麼久沒見,但同學們個個都笑嘻嘻的,拍照留下最開心的時刻,我也感到了重逢的喜悅!

人生有幾個十五年?這樣的相聚還有幾次?感歎時間的流逝,歲月的無情。但也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多麼的奇妙,或許是摯親好友,緣分深的一直來往;或許是怨敵,為名為利而瞋恨相鬥;或許只是路人,匆匆一聚便分道揚鑣。其實無論怎樣的相遇,也只是一種緣分,善緣惡緣,無緣不聚,但最終也敵不過時間,到了分開的時候始終要分開,萬事因緣起而生,隨緣盡而滅。

無常無時不在我們的身邊,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等諸多苦楚,人生已是不易,別笑話別人。如果能把遇到的所有人或眾生都當作我們的親朋好友一樣,多點微笑,多點包容,多點善意,見到有困難的盡力去幫助,這個世界會因你而不同!

作者筆名:    風@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