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他們的行為打動了我的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梳,時間過得真快,回想80年代,我在佛山市一家新辦的旅遊鞋廠工作,當時我配合兩位來自香港的機械師安裝生產線工作。記得有一天上午,師傅們正準備在生產線上的厚鋼板鑽孔裝鏍絲,突然間廠房停了電,師傅們就用鐵鑿代替電鑽鑿孔,鑿孔時手掌被震動得疼痛無比仍然堅持工作,我當時被他們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和為老闆著想的良心所感動。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們也在修行,也有因果,那時起,香港人做事勤奮和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深深地記在我的心裡。

    從2015年開始,我們本地的師兄們經常到福慧行參加法會,每次看到福慧行的師兄們都是這麼盡心盡力護持法會,他們在另一方面令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對人熱情、禮貌、關心、照顧、和藹親切,如此地待人接物實在值得我學習。他們這種精神是從內心自然表現出來的;他們以實際行動修行和護持如來正法。從這以後我不斷反思和審視自已,作為一個聞法上師跟他們相比,我差得太遠了!因此,今後要多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改正自已的不足之處,好好護持正法!

有一次,我到香港參加第二屆聞法上師考試,當我進入會場,看到香港的師兄們為了護持會場的紀律和秩序盡心盡力地工作,不怕辛苦,整天忙個不停,甚至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看到他們跑來跑去地做義工實在太累了,我長時間坐在椅子上都覺得有點累,可想而知,他們是多麼的辛苦啊!每一次大法會都看到香港師兄做義工的身影,我被他們護持正法的精神所感動!我覺得自己很慚愧!

我感悟到的人生哲理:最大的力量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透過對方來反觀自已,借此產生的感悟照見自已前進的方向!

作者筆名: 聞覺@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和諧人家
Www.harmonichome.worpress.com
Www.weibo.com/harmonichome
Www.hkharmonichome.blogspot.com
Www.facebook.com/fortuneharmonic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