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業障現前的懺悔



業障現前的懺悔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偉大證量,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他是當今世界唯一位被合法認證的佛陀。有誰想到,我這個愚癡的佛弟子,業障來的時候,竟然對偉大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口出狂言。

有一次,我恭聞一盤時長74分鐘的法音,名字叫《以修自已的法和行主體》,開始時,我很認真恭聞,可到了60分鐘後,忽然心中生起一把無明之火看已遲,觉未遲!加油,感到無比煩燥,很不耐煩地覺得法音時間太長,裡面有太多重複的東西,當聽完以後,我對父母抱怨法音那麼長,不講究效率,說那麼多重複的話。

我父親馬上叫我懺悔,怎麼可以誹謗佛陀,突然間我清醒了過來,在佛堂裡做了懺悔,哭了很久,我怎麼那麼愚癡,佛陀反復說法是慈悲我們眾生,不斷地往我們的八識心田中灌輸再灌輸正法知識,而我還在抱怨,實在太糟糕了。我怎麼能把南無第三世多羔羌佛能提前預言百萬飛鳥、返老回春、超越自然美的韻雕等聖跡給忘了?業障來的時候真的太可怕!在生活中,我看到許多人剛學佛的時候很虔誠,當遇到生活的不順,困難生病,煩惱業障現前時,便開始懷疑佛菩薩,懷疑自己,最後退失佛道,這便是無始劫業力因果所致。可見,在修行的路上,我們三業要相應于佛菩薩,戒行清淨,修自己的定,有了智慧才能出淤泥而不染,不迷失自我,早日成就。阿彌陀佛!

聞正@ www.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