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修行人的基本

以下三盤法音《瑜伽根本法的開示》、《不明法理,不依教規,修學任何佛法,都不得受用,而獲得罪業,不得成就》及《很多所謂的修行人很可憐,罪過無窮卻自己還不知》,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說法法音中明確要求每位佛弟子每個月至少恭聞學習一次的法音。

上周我約了幾位師姐今天到我家聞法。一大早起床後,我先把佛堂和家裡打掃乾淨,準備好飲品,做完早課;師姐們都提前到達我家。今天恭聞的正是前面所講的三盤法音,一起聞修,需要近三個小時。所以“守時”,很重要,既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更重要的是“緣起”!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學習這三盤法音了,今天最深的感受是阿蔻拉姆仁波切的分享:修行很容易,也很不容易;如果依教奉行,就很容易;如果不依教奉行,就很不容易!寥寥數語,意義深遠!

一直以來,我覺察到自己的修行出現問題的地方是在“三業相應”上,身、口、意三業是否能像佛菩薩一樣?這是個需要一直思考,修正的課題。我提醒自己以及有緣的正法同修們,記得每個月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這三盤法音;每次,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理解和體悟!對我而言,三業相應,至少從每月持續聞聽學習這三盤法音開始!

作者筆名:  明 慧@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