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鏡子 [原創]



鏡 子

我們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會照鏡子,照一下自己的衣冠是否整齊,儀容是否端 莊。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當你家的鏡子用了一段時間後,鏡面就會鋪上一層灰塵,當你站在鏡子的前面,是不是你已看不清自己了?如果你不去把鏡子的灰塵抹 去,日積月累,鏡子就會積越來越多的灰塵。你站在鏡前,連自己也照不到。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第一部分“講經題” 第27頁第二段講“般若”二字的涵義時,說到“有塵之鏡好似凡夫,無垢之鏡比屬聖者。其實鏡之本質均無別。共具同等光明。同料亦同性。皆因有無塵垢之別。眾生執塵垢而為真。”

我們世間的人每天都生活在貪、嗔、癡、慢、疑、喜、怒、哀、樂中,執妄成真,就好像一面鏡子,從不停下來把鏡子的灰塵抹去,無法看見自己真正的本來面目,每天都在昏沉、迷惘中度過。

平時恭聞羌佛法音讓我明白到:修行就像一面鏡子,每天都要盡力抹去自己心中的灰塵,應為身、口、意三業相應於佛陀的教誡,才能做一面無垢的鏡子!


聞靜@www.forhmh.com

posted from Blogge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