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皈依

以前的我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去觀音廟參拜,已有十多年了,風雨不改,因為這廟宇是要上山的,路程雖不太遠,但上山還是有點吃力。後來因為修路便減少前去,慢慢地就沒有再去。

後來身邊出現了一些學佛的朋友, 常跟我説顯宗、密宗,還說他們如何皈依大德,大法王,説自己的上師如何功夫了得,當時的我只是想有緣見一面就好,沒有想過去皈依這些大德,大法王,只想拜見一下。

一個緣起我去了一個道埸,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道場,這道埸不算太大,來這道埸的人大多數都比較年輕,須然不算坐得舒適,但感覺很好。在這裡,我第一次恭聞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當晚回家就想,我找到了,就是要皈依H.H.第三世多羌佛,雖然當時不是聽得太懂法音內容,但內心有份非常喜悅不知從何而來的感覺,終於在同年因緣成熟, 我皈依了,皈依之後都是做功課,每星期恭聞法音,這就是皈依的弟子應該做的了。直至一天,我恭聞了一盤法音《不是真皈依,不能得解脫》,聽完這盤法音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行為,想法都是錯、錯、錯,真的皈依是要有一顆真心, 好好修行,依教奉行,否則不能了脫生死,只會走向黃泉道上,受輪迴之苦,不得成就。

現在我明白了真皈依就要真正學佛修行,紮紮實實地把行持修好,一心不亂,還要不斷的修,不斷的改,自己總是在修行上做得不夠好,真慚愧!現在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不斷提醒自己要修忍辱、要持戒、要慈悲,做一個真正的佛弟子。各位如皈依了,好好學佛,利益六道衆生,我們有如此大的福報能皈依, 入了佛門,不要再浪費時間,無常時時刻刻出現,一定要堅定決心走向佛土,必須要純浄真誠皈依佛、法、僧三寶。

作者筆名:萍譚@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