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你學的是真佛法嗎

從小到大,我們都認為佛教就是求神拜佛,燒香求保佑,最多也就是圖個心靈清靜而已。在我34歲那年,有因緣接觸到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才慢慢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佛法,應該怎樣去學習佛法。

但我今天想寫的不是關於什麼才是正法,怎樣去學正法。佛學真是博大精深,佛學高於一切科學。但是怎樣博大精深呢?又怎樣高於一切科學呢?學哪一門課呢? 首先,我們得找到一個好老師,學佛也是,得要遇上一個好上師。在這點上,很多身邊信佛的朋友都沒有注意到。末法時期,假師遍佈,魔強正弱,但很多人從不察覺自己已經上當受騙。

我一個信佛學佛多年的朋友,以前總在我面前說自己遇到哪位高人了,教了她多少好東西,每天禮佛跪拜,非常虔誠,還經常繪聲繪色的手把手教我如何去做,說能夠除障除痛。可就在昨天,在刷朋友圈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這個朋友居然發了一條資訊,配文配視頻地分享:一隻十個人都吃不完的六斤重的阿拉斯加蟹!一張圖是活生生的巨蟹,一張是已經擺上餐桌已經開始享用的美味海鮮!我的天哪!我的朋友,這些年你都學的什麼佛呀?難道你嘴上的高僧沒有跟你講過我們佛弟子不能殺生,要吃三淨肉?沒有跟你說過要明信因果嗎?這是一個多麼基本的戒律呀!

我深深地為我的這個朋友而難過,她心地善良,家財殷實,人際廣闊。可寧願相信所謂的“高僧”說的話,也不聽我所提的小小建議,惡業何時才能止呀?如能有緣得聞正法,學習正法,該是多麼有福報的事情!

                                                             
作者筆名 :  玉蝴蝶@ www.forhmh.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