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原創】 老鼠能聽見的 @ 和諧人家

家裡不養貓的時候,老鼠總是橫行。各種捕鼠器、粘鼠膠,都被家裡不相信因果的家人派上用場。我試圖勸說、阻止,老人家也是半信半疑,相比起老鼠的破壞,家人還是選擇除之而後快;只是用老鼠籠捕鼠後不殺之,而到屋外放生,算是有一點點進步吧!

有一次,外婆放置捕鼠“機關”的時候,剛開始我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東西,便問了句:“什麼來的?”外婆馬上喝令:“不許說話,也不許問!”然後神神密密地拉我到一邊說:“聽人家說,不能在裝捕鼠器的時候說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老鼠會聽見的,就不會上鉤了”。

我當然是覺得可笑了,既然人們都知道老鼠都是有靈性的動物,為什麼就不相信眾生都由於無明,在無止境地輪回,受苦於六道之中?為什麼就不相信今天我們殺了它們,此後它們也可以投生到比我們更強大的物種裡生存,然後將我們消滅掉?為什麼就不相信其實我們都是在冤冤相報,無有盡頭呢?


對於家人的無明愚癡,我只能找更多機會與其解釋,總希望有一天他們能真正接觸佛法,明信因果業報,脫離輪回。我也會每天多做功課,回向給他們所殺的老鼠、蚊蟲、蟑螂,希望它們投生善道,種下善根,早脫苦海!阿彌佗佛!

作者筆名 :  玉蝴蝶@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福慧行和諧人家
Www.harmonichome.wordpress.com
Www.weibo.com/harmonichome
Www.hkharmonichom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