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救他還是害他

今天重聽了《大魚海棠》的主題曲,裡面有句歌詞“每條大魚都會相遇,每一個人都會重聚,生命旅程,往復不息,每個夢都會有你。”

 

《大魚海棠》的劇情簡介:在天空與人類世界的大海相連的海洋深處,生活著掌管著人類世界萬物運行規律的“其它人”。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女孩“椿”,她在十六歲生日那天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一個人類男孩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為了報恩,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幫助男孩的靈魂~~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男孩死後終於獲得重生,但這一過程卻不斷地違背“神”的世界規律而引發種種災難⋯⋯

 

劇中的主角在救援的過程中引發的種種災難, 而後犧牲了自己及同伴, 最終各自輪回於六道中。

 

眾生在無明中不斷造業, 被業所牽流轉輪回且受苦於六道中,根本原因也是無明造業。無明即是無知,眾生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承擔因果,償還果報。主角為報恩,不惜一切,結果救了恩人, 但傷害了多少其它生命, 這些無明造業,引發了多少因因果果, 沒完沒了的在計算, 償還......

 

只有佛法才可把無明根治,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更幸逢如來正法,我們更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好好修行,積聚福慧資糧,希望能今生成就解脫, 不墮輪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