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人身、人生!

 【福慧行】每逢週日會恆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説法,願眾生聞法後能依教入修,依法行持。恭聞法音後,慈悲的仁波且會與大家共修,盡能力讓同修更明瞭法義重點,之後還會講一些佛學故事來引導同修思考,令他們深入明白佛法的道理。
其中一篇關於盲龜的故事……大概內容是釋迦牟尼佛問弟子:「茫茫大海中有一根浮木,上面有一個孔洞,隨著風四處漂流,時向東,時向西,一隻盲龜每百年才能從海中探出頭來一次,如果牠要遇到浮木,還要由浮木的孔洞探頭而出,你們覺得可能嗎?」
弟子阿難尊者回答:「盲龜不太可能遇到浮木的孔洞,因為浮木漂流不定,而且盲龜百年才出水一次,所以應該是十分困難。」
釋迦牟尼佛告訢阿難尊者:「盲龜和浮木雖然不易相遇,還是有可能會遇到的。但眾生想要得到人身,更難於盲龜遇到浮木,何況在浮木的孔洞探頭而出呢!可見能得人身是多麼珍貴的事。」

真的啊!眾生因為被貪、瞋、癡、慢、疑這五毒汚染了清淨的本來面目,因而往往犯下無明惡業,而導致墮入生死輪迴當中受苦,多麼可憐啊!
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説法中,無數次教化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生命無常短促,不要以為時間還有很多,時間是不等人的,今生能遇到正法,所以必須在有限的生命和時間裏,好好努力修行,依教奉行,要知道「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莫要空過難得的人身和人生啊!


作者筆名:椰子原 (和諧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