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上帝不救我嗎?

    在某個小村落,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全村。一位牧師在教堂裏祈禱,眼看洪水淹到他跪著的膝蓋了。

    一位救生員駕舢舨來到教堂,跟牧師說:「牧師,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牧師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牧師的胸口了,牧師只好勉強站在講壇上。

   這時,又有一個警察開著快艇過來,跟牧師說:「牧師,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

   牧師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我相信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洪水已經把整座教堂淹沒了,牧師只好爬上教堂頂部,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

   一架直升機緩緩地飛過來,飛行員丟下繩梯之後大叫:「牧師,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可不願意看到你被洪水淹死!」

   可是牧師還是意志堅定地說:「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上帝會與我同在的!」

   洪水滾滾而來,固執的牧師終於被淹死了......

   牧師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後很生氣地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戰戰兢兢的侍奉祢,為甚麼祢不肯救我?」

   上帝說:「我怎麼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舨來救你,你不要,我以為你擔心舢舨危險;第二次,我又派一隻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三次,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派一架直升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接受。所以,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的身邊來,可以好好陪伴我。」

故事取材自李焯芬先生之《心耕》
。。。。。。。。。。。。。。。。。。。。。。。。。。。。。。。。。。。。

  生命中有許多的障礙,往往是由於自己的固執與愚昧所造成。學佛亦如是,行人皆以自己的聰明才智,我想我见去判斷事物,執假為真!此乃最大之所知障,正正是阻礙我們學佛前進的礙石。 宇宙之大、之深、之廣、之闊又豈是凡夫所能理解! 放下我執, 奔向菩提吧!                

作者筆名 :愚子(和諧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