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如何才不上魔的当?

如何才不上魔的当?

在一个学习机缘有幸恭闻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的法音《如何才不上魔的当?》。法音中佛陀的教化如当头棒喝,让我清醒知道自己原来经常上了魔的当!

例如日常生活中,每当有事情发生或同朋友商讨问题需要发表个人意见时,我的我执就会出来,总觉得自己的意见是最有理有据的,别人的知识经验未必如我,我的意见应该被采纳;如果我的建议不被接受,首先生出的念就是埋怨别人总不听我的!原来这心动着境就是魔!佛教里讲的心随境迁而生烦恼罣碍即是魔。

法音中,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苦口婆心地反复告诫我们要放下执着,我当下明白自己我执太重,遇事先去怪罪对方的不是,而往往忽视自己的不足;由于自己没有好好反省修正,烦恼无明才如影随形。我决心由现在开始,时时回光返照自己的身口意有没有偏差,是否已经上了魔的当;时刻警惕自己的心不随外境所动,要与佛菩萨的行持相应;通过闻法修持,逐步断除我执向菩提,让自己有次第地不断进步。

                                                 萍  谭

(备注:此文属个人理解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见当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亲说之法义为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