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闻法受用分享

闻法受用分享

由于众生福报因缘成熟,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真身降世到娑婆世界,为众生广宣百千万劫难遭遇的圆满如来法义。

我是一位惭愧修行人,从2005年开始,我就去香港恭闻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那时,基本上每隔45天就去香港闻法一次,连食宿、车费及使用开支要一千多元。为了节约费用,经常大约十个师兄挤在一间房住宿,餐费也很节约,坚持赴港闻法大约一年。通过闻法,特别是当恭闻《無上殊胜法》这盘法音时,佛陀告诉我们,历劫以来的佛菩萨及大祖师,大都是因闻法而得到大成就的,我便深知佛陀的法音是旷世法宝,闻受法音是何等重要!

以下是我的闻法受用心得,在此作分享:

一、请珍惜百千万劫难遭遇的圆满如来正法。回想十年前在经济非常拮据的情况下,要到香港才有机会闻法的艰难日子,相比现时在居住处就近可以闻受法音,是何等的殊胜和幸运!万分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一切诸佛菩萨的加持,更要加倍珍惜这难得的闻法机缘!

二、正确闻法带来的无穷受用。以前闻法,每盘法音只恭闻一两次就认为是闻法了,虽然这些年都有断断续续闻法,但主要精力还是投入到事业和生意中去,并没有静心闻法修持;因此,对法理不通达,自然就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明信因果和修行,更不懂得修行从何入手,不但很难接引众生学佛,个人事业也停滞不前。

面对生活困局,我妻子开始总结和反思,耐心地和我分析从学佛伊始到现在所走过的历程,为什么福报上不来,为什么总是这么奔波操劳却得不到预期的收获?是不是因为没有认真闻法、不懂法义和没有真修行呢?如果一个真修实行的人,福报智慧怎会不增长?这不符合因果规律啊!于是我们夫妻重新定位,把佛陀关于我们要把学佛修行修法作主业,事业为副业的教导实施起来,在我妻子的监督下,我们如没特殊事情必须坚持上午闻法做功课,下午和晚上才做生意,同时除了应酬之外在家坚持素食。经过半年多,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皮肤比原来白了,生活和工作也没有那么操劳了,我真实感受到佛菩萨的加持!尤其是当我们恭闻《若不如是闻受法音,则劳而无功》和《什么叫做了生脱死》这些法音时,我们连续多次反复恭闻,把法音的摘要记在笔记本上,方便平时翻阅。通过多闻法,让我时常法喜充满,从內心自然生起了觉醒!以前看到別人的洋楼和靓车等,内心生起强烈的贪欲,这种贪欲现在自然而然地慢慢减弱;我过去看到某些老人和根器差一点的师兄姐们会有点看不起他们,没有包容心,现在也改变了,我真心对别人好,关爱他们,看到别人开心时我懂得随喜,久而久之,自己也更快乐了,这就是因果道理。

三、研习正法,树立正信正知见。最近我恭闻了东行说法第十卷,开示浅讲《了义经》的法音,使我明白《了义经》是佛法的精髓,是佛陀直接向众生开示的法义,我此生有如此大的福报闻受佛陀开示《了义经》,深入了解佛法的真谛原来是法性真如,是众生本具足的,只是我未有证到,当佛陀讲到有些大根器的修行人闻《了义经》就获得成就时,我万分激动信心满满,深信通过闻法修持能获得更大的法益!

在日常闻法中,当我恭听到:一切有为法都是无常,三轮体空,当体即空,前念已去,后念不追,中间不执,自然心中产生妙有等法义时,我便全神贯注于佛陀所开示的每个细节;静下来跟随着法音细细地体悟法味,现在慢慢养成细心体味法义的习惯了。尤其当我恭闻佛陀开示说:当你修到最高境界时就无法可修,明白了自己是虚幻的,你就无我执,万缘不落于任何一点,应无所住并不是空到什么都没有,而是有而不执,不能在空里而执空,而是在空里不执空,菩萨是以菩提道利益众生累积功德而修成佛等等。伟大的正法知识让我树立了正信正知见!

佛法就好比一艘船度我们到彼岸,很多法理虽然我闻懂但只停留在知道的层面,未有真正证悟到,作为佛弟子,我必好好闻法,好好修行和修法,真正走上解脱成就之路!

闻  觉

(备注:此文属个人理解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见当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亲说之法义为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