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福慧之路#和諧人家# 為什麼當今學佛的人多, 成就解脫的卻非常少?#

為什麼當今學佛的人多,
成就解脫的卻非常少?

當今學佛的行人很多,我算是其中一個,自2002年開始學佛並授了三皈五戒,但由於這時我沒有因緣福報遇到真正的佛法,在修學上沒有明師引導,更沒有正確的修習方向。為了尋找能夠幫助我今生成就解脫的真佛法和明師、大善知識,我費盡心神,不知跑過多少道場、寺廟,曾依止過幾位所謂的"上師",經常讀誦大乘經典,拜各種懺,共修念佛甚至還參加臨終助念等等佛事,心態及行動上算是勇猛精進。可事與願違的是,熟讀經文卻對經典的義理一竅不通、無明煩惱蓋障不斷、邪知邪見一堆,還疾病纏身,更別說打開智慧了,就這樣,我苦學十年最終竹籃打水一場空!

直至2014年,我幸遇如來正法,在恭聞HH第三世多羌佛開示的法音中明白到: 當今娑婆世界,學佛修行的人頗多,但能生死自由者實在稀少;主要原因是行人未學到真正的佛法,其所學之法已經不是佛陀當初所傳的正宗法義,其所修的也不是佛菩薩的行持,故雖然窮其一生精進用功,無奈終難受用,成就甚微。

     我反觀自己過往的學佛經歷,確實如是。聞聽 南無第三世多羌佛的法音,使我知道什麼才是真佛法,在修行修法的路上有了指路明燈,讓我踏上光明的成就解脫之路。

     從我的親身經歷可知,真正的無漏佛法是多麼稀有難得,然而佛法難聞今已聞,我們定當倍加珍惜這殊勝因緣!同時,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個行者擁有正知正見是何等重要,不要盲修瞎煉,要出離六道輪迴之苦,關​​鍵還得老老實實真修行及真修法。最後,我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護持,願正法久住娑婆!

千年銀杏
2016年7月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