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福慧之路# 你怎樣理解“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你怎樣理解“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某天跟一位同事聊天, 談到了佛學, 他說自己也是信佛的, 但他很喜歡吃當場活殺的肉類, 認為活殺的食材新鮮美味。看來他自稱信佛,但連最基本的不殺生戒都不知道。我建議他不要再吃活殺的東西了, 他反應極快地回答我:“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這句廣為流傳的話,據說是家喻戶曉的大神通聖者濟公活佛所言,世人的誤讀令這句話成為不懂真佛法的俗人滿足口腹之欲的藉口和理據,這是混淆聖凡、性德和戒律的十足邪見;其實質是聖者在特定的情況下,為度眾生才示現吃肉,個中的密意不是凡夫所能理解的。更重要的是,人們斷章取義的一味謬說,人云亦云,而不知後面還有兩句為“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可見,濟公活佛仍然在警醒教化眾生持戒不殺,利樂有情。
多年前,我有幸修學HH第三世多杰羌佛宏傳的如來正法而漸漸樹立了正確知見,我深知殺生重罪會感召深重的果報,南無第三世多羌佛在說法中反覆告誡眾生時刻警惕,持戒護生,戒行清淨,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培養大悲心,老實修行修法, 方可福慧圓滿證菩提!
請行人摒棄邪見,聞修正法,斷惡行善!
學行者
2016-7-9

~友情鏈接~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官網 #福慧行Facebook# #靜心淨語# #靜心淨語 Facebook# #快樂人生# 
#快樂人生 Facebook# #小筆點# #小筆點 Facebook# #暇滿人身# #暇滿人身 Facebook#
#佛心微語#  #人間清流# #人間清流 Facebook# 褔慧之路#和諧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